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高官抵达东京 就销毁化学武器和日本官员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日 19: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名俄罗斯高级官员9月3日抵达东京,解释莫斯科大规模销毁化学武器的新计划。东京是该名官员七国之行的第一站。

  据美联社报道,俄罗斯总统代表谢尔盖·基里延科将与日本官员举行会谈,向日本提供销毁化学武器的具体细节。另据推测,基里延科将进行游说,为销毁化学武器争取更多时间。

  俄罗斯于1997年正式批准《禁止化学武器公约》,承诺将在10年内销毁44000吨化学武器。

  然而,由于资金短缺,俄罗斯目前尚未按照承诺销毁化学武器。尽管美国、欧洲各国、加拿大等国承诺支援俄罗斯,但俄方仍无法承担70亿美元的销毁武器支出。

  根据此项新计划,俄罗斯将兴建3家工厂来销毁化学武器,而按照原计划则要兴建7家工厂。俄罗斯希望通过此举来将销毁化学武器所需费用削减至原计划的一半。

  “七国集团”包括美国、加拿大、日本、意大利、法国、德国以及英国等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解志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