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军警逮捕数十名分离主义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日 13:19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9月3日电据此间媒体3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军警近日在马鲁古中部地区逮捕了47名分离主义分子。

  这些分离主义分子属于一个名为“马鲁古自主阵线”的组织,他们是8月30日在瓦伊萨里萨县召开秘密会议时被军警逮捕的,该组织的三名领导成员逃脱。

  报道说,“马鲁古自主阵线”于去年12月8日在马鲁古省会安汶成立,它主张成立“南马鲁古共和国”。今年4月25日,这个组织公开搞“南马鲁古共和国”成立活动,并升起“南马鲁古共和国”旗帜。为了寻求支持,这个组织的成员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瓦伊萨里萨和附近其他地区开展活动。

  印尼总统梅加瓦蒂多次公开表明反对分离主义活动的立场。她在8月发表的国情咨文中强调了维护国家领土完整和统一的重要性。她说,中央政府反对亚齐等地区的分离主义倾向。她希望这些人能够回到社会大家庭中,共同建设新国家。(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