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朝日新闻》:日本将修改防卫大纲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日 10:15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3日专电日本主要报纸3日新闻摘要如下:

  《朝日新闻》:日本防卫厅决定大幅修改防卫计划大纲,将大纲的中心思想从冷战后以防卫为主,转为重视不明船只、地震等紧急事态的对应,并对部队配置等进行重组。本月末,日防卫厅将组成“防卫力量存在方法的研讨会”,并计划在2005年出台新的防卫大纲。

  《东京新闻》:日央行本月下旬将召开金融政策决定会议,对是否进一步实行金融缓和政策进行讨论。8月中旬,日央行再次放宽金融政策,但日本股市以及日本经济并未因此而有所好转。

  《读卖新闻》:日本东京新宿一座名为“明星56号楼”的建筑物发生煤气爆炸,造成44人死亡。据调查,在发生爆炸并被烧毁的3层电梯内,发现了大量金属物以及可燃物质被燃烧后的灰烬,警方怀疑火灾可能是从电梯内引发出来的。(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