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发太空旅游市场 日本成立世界首家太空旅游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日 08:28 北京晨报

  据9月2日的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日本最大的旅行社之一——“金城日本旅行社”已经成立了一个新的分社,专门开发太空旅游市场。

  金城估计,到2030年,全球太空旅游者将达到每年500万人次,太空旅游产业收入将高达700亿英镑。

  未来的太空旅游可望向旅游者提供灵活的服务项目,包括从10分钟的低轨道飞行到为期一周的随所居住的太空旅馆在近地轨道上遨游等。据估计,通过高效率的组团活动,可以在将来将每个人的太空旅行费用降低到不超过2000英镑。

  有关机构最近对超过4000名英国人、日本人、美国人和德国人的调查表明,大多数被调查者都对到太空一游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其中8成年龄在30岁以下的被调查者希望到太空轨道上观光。大多数被调查者表示愿意为实现太空梦付出3个月的薪水,而百分之十的被调查者则情愿花费2年的薪水到太空中一睹地球的芳容。

  负责该项调查的经济学教授帕特里克·柯林斯说:“太空旅游将成为一个重要的新兴产业。一旦第一批太空游客成行,就会有许许多多人步其后尘。”

  柯林斯估计,为太空旅游需要建造的第一艘太空客运飞船将耗资约7000万英镑。日本火箭研究所已开始了这种飞船的早期研发工作,但参与研制的一名日本工程师说,美国更有可能首先开出“太空航班”。

  金城太空旅游分社的经理白石先生说,安全、可靠和合理的价格是太空旅游业务取得成功的关键。他说:“太空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大多数人都想从太空中看一看孕育了他们以及他们的祖先的星球——地球。这是大多数人的愿望,而我们的任务就是助他们美梦成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