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墨西哥城发生两起炸弹爆炸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日 23:27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9月1日专电(记者冯俊扬)墨西哥警方1日宣布,当天凌晨该国首都墨西哥城接连发生两起炸弹爆炸事件,但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当地一个游击队组织已宣布对这两起爆炸事件负责。

  警方称,爆炸分别发生在墨西哥城机场附近的一家麦当劳餐馆和一个通用汽车公司销售点前面。由于当时正值凌晨时分,所以除了建筑物部分受损外,没有人员伤亡,但爆炸在
当地居民中引起恐慌。

  由于世界贸易组织部分成员正在墨西哥城举行非正式会议,为今年11月在多哈举行的世贸组织第四次部长会议和新一轮全球贸易谈判作准备,所以此间分析人士认为,这两起爆炸事件很可能是用以反对经济全球化浪潮的一个过激行为。

  数十名反对经济全球化的人士31日在上述会议的会场外举行了示威游行,但没有和警方发生冲突。(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