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也门警方结束对中国渔船被劫案的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日 22:14 新华网

  新华网萨那9月2日电(记者魏仁苗)也门警方2日说,他们对中国福州永丰远洋渔业有限公司226号渔船在索马里海域被劫案件的取证、调查工作已经全部结束,这艘渔船将于近日获准离开亚丁港回国。

  也门亚丁海事警察局局长萨米尔·阿卜杜勒上校当天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调查报告已于2日上午送交亚丁安全局,待安全局审核后将交也门内政部和外交部备案。这艘渔船
将于近日获准离开亚丁港,启程回国。

  他还说,目前被关押在亚丁海事警察局的6名索马里劫匪将移交给索马里驻亚丁总领馆并遣返回国,另一名跳海逃脱的劫匪迄今下落不明。

  8月23日,正在索马里海域作业的226号渔船遭到一伙索马里劫匪的武装劫持。中国船员沉着机智地与劫匪展开了斗争,在24日凌晨制服了劫匪,渔船于当地时间27日上午8时安全驶抵也门南部的亚丁港。(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