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欢迎朝鲜提出重开南北对话的建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日 21:20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9月2日电(记者高浩荣)韩国总统府官员2日在此间表示,欢迎朝鲜提出的重开南北当局会谈的建议。

  此间媒介援引这位没有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的话说,韩国希望朝鲜的这一建议“能够成为使在此期间处于停顿状态的南北关系取得进展的契机”。

  同一天,执政的新千年民主党发言人也对朝鲜的这一建议表示欢迎,并希望南北双方过去达成的官方和民间的各种交流合作协议得到诚实的履行。

  据此间媒介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副委员长林东玉2日向韩国统一部长官林东源发出广播通知书。通知书说,朝鲜根据全民族的意志和去年6月15日发表的《北南共同宣言》的精神,建议尽早重开北南当局对话。通知书希望韩国方面对这一建议作出积极的响应。

  自3月份以来,由于多方面的原因,韩国和朝鲜之间的当局对话一直处于停顿状态。(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