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张万年要求全军深刻领会江主席国防大学重要讲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日 21:18 新华网

  新华网宁波9月2日电(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吴瑞虎、新华社记者陈万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近日在海军部队考察时指出,要深刻领会江主席在军队高级干部理论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七一”讲话、全面落实“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作为全军第一位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各级党委第一位的重大政治责任,下功夫抓好,用创新精神学习创新理论,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真正用“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武装官兵头脑,永葆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和本色。

  考察期间,张万年深入到海军航空兵部队、驱逐舰部队和潜艇部队,认真听取了有关领导和机关的汇报,了解了海军部队的全面建设情况,并代表江主席向广大官兵亲切问候。张万年对海军部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曹刚川陪同考察。

  考察中,张万年突出强调要深刻领会江主席在军队高级干部理论研讨班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江主席“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全军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长远的战略任务抓紧抓好。他指出,江主席的“七一”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当代中国实践相结合的光辉典范,是我们党的理论的重大创新和第三次飞跃,是党的第三代领导集体面向新世纪的政治宣言,是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进我军“三化”建设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江主席在军队高级干部理论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明了用“七一”讲话统一全党全军思想的重大意义,强调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以实际问题为中心研究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强调正确理解和把握“七一”讲话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对军队提出了坚决拥护和模范实践党的理论、路线、纲领和方针、政策的政治要求,为全党全军深入学习贯彻“七一”讲话,全面落实“三个代表”要求,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也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和军队统帅对我军的极大爱护和殷切期望,为我军在学习贯彻“七一”讲话方面走在全社会前列,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注入了巨大的推动力。

  张万年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点要在学懂弄通、学以致用上狠下功夫,解决好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的问题。要把学习“七一”讲话同认真学习江主席《论“三个代表”》的著作结合起来,同深入思考我们党八十年奋斗的光辉历史结合起来,同充分认识当今世界政治、经济、文化、科学发生的重大变化,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发生的重大变化,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工作、生活条件和社会环境发生的重大变化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认真把握蕴含其中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决反对教条主义、本本主义和经验主义,努力发扬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求实创新精神,把全军官兵的思想进一步统一到江主席“七一”重要讲话上来。要严守政治纪律,用严格的政治纪律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紧围绕“打得赢”、“不变质”两大历史课题,坚持用“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指导和统揽各项工作,着力研究解决军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中的重大问题。始终不渝地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不断强化官兵的军魂意识,坚决抵制“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和“军队国家化”等错误思想的影响,确保部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坚决听党的话,坚决听党中央、江主席的指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张万年强调,学习贯彻江主席“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要在抓好典型上狠下功夫,解决好示范引路问题。学习、贯彻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各级都要有自己的典型,注重用身边的典型教育和引导官兵。海军在这方面有不少经验,也出了不少典型,比如“上天能飞行、下海能操舰”的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柏耀平,“无私无畏的模范战士”王志强等,在他们身上都较好地体现了“三个代表”的要求。

  张万年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努力做刻苦学习的模范、开拓创新的模范、勤政敬业的模范、求真务实的模范、廉洁自律的模范,以自身的行动,带领部队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陪同考察的还有副总参谋长隗福临、总政治部主任助理孙忠同、总后勤部副部长温光春、军委办公厅主任谭悦新,以及海军司令员石云生等。(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