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富汗难民结束漂泊历程 将被送往巴布亚新几内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日 17:26 舰船知识网络版

  澳大利亚当地时间9月2日(北京时间9月2日),澳大利亚政府称,将会出动一艘运兵船,运送被困于挪威“坦帕号”货轮上的四百多名阿富汗难民到巴布亚新几内亚。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对悉尼一家新闻机构称,这433名难民随后将被安置在新西兰和太平洋岛国瑙鲁,这两地已经同意允许其入境并接受了他们的避难申请。霍华德说:“我们已与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签定了协议,在其首都莫尔兹比港口转载难民,然后再将难民空运至
瑙鲁岛和新西兰。”

  霍华德的新闻发言人早些时候也对媒体说,已经离开圣诞岛的澳大利亚皇家海军舰艇将从挪威货船“坦帕号”上接载难民,预计明天就可起程前往巴布亚新几内亚。圣诞岛上有目击者称直升飞机已经开始向军舰上运送给养。枕头、毛毯和药品已经在圣诞岛的机场跑道旁堆放整齐。

  8月26日,挪威货船“坦帕号”从一艘行将沉没的印度尼西亚渡船上救下了433名准备偷渡到澳大利亚的阿富汗难民。随后,“坦帕号”向澳大利亚政府请求停靠,但是澳政府坚决不许这些难民入境。据悉,澳大利亚今年正值大选年,政府为不刺激选民排外的情绪,遂做此决定。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谴责了澳大利亚政府拒绝难民入境的行为。但是霍华德政府依然坚持其决定不变。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