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可望于9月20日前出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日 15: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9月2日消息:根据今年5月俄罗斯方面和荷兰“玛穆特”公司签署的打捞潜艇协议,库艇将被切割为两部分,除首舱由俄方今后自行打捞外,潜艇的艇身将于9月20日之前被打捞上岸。目前,打捞工作已经进入到最后的关键时刻。

  据新闻晨报报道,荷兰“玛穆特”公司总裁费斯莱斯透露,装有打捞“库尔斯克号”核潜艇相关设备的辅助船8月27日从挪威海港开出,于29日抵达潜艇所在的海域那时,深海潜
水员已完成在艇上切割26个钻孔以安装起吊缆绳的任务。

  一旦准备工作完成,一艘大型趸船将把打捞用的缆绳沉下海底。接着,要用缆绳通过26个钻孔把“库尔斯克”牢牢拴住。

  据报道,用于将上岸后的潜艇拖至船坞的两具浮桥已由俄北方机器制造公司制作完成,其中一具已于23日下水,另一具也将在“玛穆特”公司进行测试后被运至作业现场待命。按俄方和荷兰公司的协议规定,两具浮桥需在9月15日之前运抵俄摩尔曼斯克市。待一切准备就绪后,一艘拖轮将装载着这两具浮桥从位于北德文斯克市的北方机器制造公司途经白海和巴伦支海开往摩尔曼斯克市。据悉,两地相距约1500公里,路上要花3至4天时间。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