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政府军击毙13名反政府武装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日 15:43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9月1日电(记者刘连祥)哥伦比亚政府军1日在安蒂奥基亚省和考卡山谷省分别同国内两大反政府武装发生激烈战斗,共击毙13名反政府武装分子并缴获了大量军事物资。

  哥军方发言人加夫列尔·康特雷拉斯透露,在西北部的安蒂奥基亚省,政府军1日向盘踞在该省东部的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和“民族解放军”发起进攻。在这次
代号为“勇敢者行动”的战斗中,政府军共击毙了9名反政府武装分子,缴获了22件武器和14辆汽车,收复了3个村镇。

  同一天,哥政府军还在西部考卡山谷省挫败了“民族解放军”对一个村庄的进攻,击毙了4名反政府武装组织成员。此外政府军还捣毁了一处游击队秘密营地,并缴获了数十件武器、10吨食品、22件无线电联络设备和大量现金等。

  目前,哥伦比亚两大反政府武装共有成员2.1万人,控制着全国40%的国土。近三年来,哥政府同两大反政府武装多次举行和平谈判,但至今未能就停止敌对行动、实现和平达成任何实质性协议。双方武装冲突一直不断,给这个安第斯国家造成了深重灾难。(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