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全军学习江主席讲话 凝聚军心 解放思想 与时俱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日 15: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曹智徐壮志)全军各大单位和武警部队党委认真学习江泽民主席在国防大学军队高级干部理论研讨班上的讲话,表示军队要始终站在党的立场上,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带头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模范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一思想,凝聚军心,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推动军队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

  沈阳、北京、兰州军区和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党委认为,江主席在国防大学的讲话,高屋建瓴、精辟深刻、意义深远,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的高度,深刻揭示了推进理论创新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阐述了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思想高度统一的极端重要性,为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扎实地做好统一思想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党委常委们在学习中指出,通过学习江主席在国防大学的讲话,使我们加深了对“七一”讲话基本观点和精神实质的理解,充分认清了“七一”讲话是与时俱进的光辉典范,认清了“七一”讲话所回答解决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都是伟大事业发展的迫切要求。我们必须把用“七一”讲话统一官兵思想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摆上党委工作的首要位置,抓紧抓好,教育引导官兵以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科学态度,用发展的眼光、创新的精神、实践的标准、辩证的思维来学习理解党的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使思想认识实现新的飞跃。

  济南、南京、广州军区和第二炮兵、国防科技大学党委常委们在学习时指出,江主席在讲话中对军队贯彻落实“七一”讲话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军队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理论路线纲领和方针政策上,要有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工作要做得更扎实、更好一些,这是党对军队的信任和关怀。大家表示,我军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保持一致,是党对军队的根本要求,也是人民军队忠于党的根本体现。要按照江主席这次讲话提出的要求,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抓好“七一”讲话的学习贯彻,用讲话精神武装官兵头脑,指导实际工作;要严守政治纪律,自觉维护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在重大政治原则和理论是非问题上旗帜鲜明,确保党在思想政治上牢牢掌握部队,牢固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要抓紧研究解决军队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用实践促进认识深化和思想统一,抓好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的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

  成都军区、海军、空军和武警部队党委结合部队实际,研究了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的具体措施。党委常委们说,高级领导干部肩负着推进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使命,必须扎实学习“三个代表”,深刻领会“三个代表”,带头宣传“三个代表”,模范实践“三个代表”。要拿出专门时间,举办团以上领导干部集训班,紧密联系部队建设特别是党委班子建设实际,学习好、领会好“七一”讲话精神实质;要认真分析部队学习“七一”讲话的情况,组织宣讲团深入部队,解疑释惑,回答官兵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要使“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成为院校教育的主题和灵魂,使“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成为必修课,引导学员做“三个代表”的模范实践者和优秀传播者;要组织好离退休干部的学习,教育引导他们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坚定不移地与党一道前进;要树立一批模范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先进典型,推动部队把“七一”讲话的学习不断引向深入。(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