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马、印尼、菲伊斯兰组织要通过武力建立穆斯林国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日 14: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说,马来西亚的一个伊斯兰组织已经同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境内的伊斯兰组织达成协议,他们将共同努力,把三个东南亚国家变成伊斯兰国家。

  法新社援引马哈蒂尔的话说:“他们是如此地野心勃勃——通过武力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内建立伊斯兰政府,但这不是一个容易完成的任务。”

  这些伊斯兰组织称,现存的政府不是伊斯兰性质的,它们是被异教徒领导的。

  但马哈蒂尔表示,这些伊斯兰极端主义者的目标是不实际的,有些企图谋求政治权利的人在蛊惑人心。他说:“根据政府的调查统计,许多马来西亚的大学生声称自己不是马来人,他们希望仅仅被当作穆斯林。但最大的讽刺是,这些人在口号中却只针对执政的非伊斯兰政府,而没有提及其他的任何东西。”

  近来,马来西亚发生多起恐怖事件,伊斯兰反对党策划了炸毁教堂和印度庙宇的行动。马来西亚警方已经逮捕了与这些事件有关的10名伊斯兰极端组织成员。(席雪莲)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