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收缴武器数量只有预期的1/3 北约仍然表示满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日 11: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9月1日公布的官方数字,北约在收缴行动的第一阶段,共缴获阿族武装的1210件武器。

  据法新社报道,收缴的武器包括944个步枪,194挺机关枪,3个地对空导弹,69个辅助装备,如迫击炮和反坦克武器等。

  此外,北约还收缴了36公斤炸药,120个雷管,627个地雷和手榴弹。

  第一阶段的收缴行动是从8月27日开始的,地点在马其顿西北部的三个村庄。

  北约预计在8月31日之前收缴3300件武器,此次行动只实现了预期目标的1/3多一点。北约发言人巴里·约翰逊说:“现在看来,原先的目标是高了一点,但总的说来,我们的收缴行动还是颇有成果的。”

  据悉,按照阿族武装分子和马其顿政府达成的协议,马政府将修改宪法,制定措施确保更多地将阿族语言作为官方语言使用,增加阿族警察人数,并允许阿族人有更多行使自治的权利等。马其顿国会可能在9月4日最终投票决定是否通过该停火协议。为了使协议得到顺利通过,阿族武装分子同意上缴他们手中的武器(高洁)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