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批评澳大利亚处理难民事件的做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日 10: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正在南非参加联合国反对种族主义大会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9月1日表示,自己对澳大利亚处理阿富汗难民的方式十分不满。

  据美联社报道,新西兰和太平洋岛国瑙鲁已同意接收挪威货船“坦帕”号上的400多名阿富汗难民。

  但安南说:“这并不是一个理想的解决方案,我非常同情船上的难民,他们正待在集装箱里面,忍受着酷热和疾病。虽然澳大利亚曾进行了一定的努力,改善他们的处境,但这仍然不是合适的解决方式。”

  难民事件开始后,联合国一直向澳大利亚政府施加压力,要求尽快妥善安置这些难民。但澳大利亚政府的立场始终十分强硬,拒绝让难民登陆,即使是短暂的进行医疗停留也不被允许。

  9月1日,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宣布已经同新西兰和瑙鲁达成协议,难民将被送往这两个国家,并在那里接受难民身份的确认。估计,150名难民将前往新西兰,其余人将被送到瑙鲁。不过,现在还不清楚这个行动将何时开始。

  安南说:“理想的解决方案应该是首先判断这些人是否是难民,如果是,澳大利亚应该接收他们,如果不是,可以将他们送到第三国。”(席雪莲)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