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军事五项代表团载誉凯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日 08:34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9月1日讯范军报道:怀抱着“戴布鲁斯杯”和“挑战者杯”,迎着鲜花和掌声,今天上午6时20分,首都机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五项队代表团一行19人从比利时载誉归来。总参军训部领导和我军部分军体健儿到机场迎接凯旋健儿。

  国际军体第49届军事五项世界锦标赛于8月24日至29日在比利时阿格隆市步兵学校举行,共213名各国军中好手参加了男女团体、个人和障碍接力6枚金牌的角逐。以新人为主的中
国军事五项代表团,在6天的拼搏中,一举夺得5枚金牌,2枚银牌,1枚铜牌,中国男队实现了团体“七连冠”,女队团体、个人蝉联冠军,为国家、军队争得了荣誉。

  在这次比赛中,中国军事五项队的10名参赛选手中,有9名是新手,平均年龄不到22岁,其中有3人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我军小将廖代宝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就夺得团体金牌和个人银牌,并和队友一起夺得障碍接力金牌。年仅20岁的山东青岛姑娘徐蕾蝉联团体和个人冠军,成为升起在国际军事体坛上的一颗亮丽的新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