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明年央视开篇剧拟定 《抗美援朝》元旦登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日 08:26 江南时报

  中国电影基金会会长、著名导演李前宽近日在海口透露,中央电视台全额投资3300万元拍摄的长篇战争题材电视连续剧《抗美援朝》即将于近期全部完成,明年元旦期间将作为中央电视台的新年开篇剧目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抗美援朝》由著名编剧张笑天编剧,李前宽、肖桂云夫妇联合执导。为筹备中国电影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李前宽专程从北京来到海口。笔者在李前宽下榻的酒店
专门采访了他。

  李前宽说,拍摄《抗美援朝》动用了美国、俄罗斯等17个国家的演员和部队10多万人次,采取大规模、大制作、集团化作战方式,历时一年多才完成。30集的电视剧中,有许多是首次披露的历史真相,有许多是过去从来没有披露过的历史事实,而且,全剧在高度尊重历史的前提下,全面再现了当年风云国际政治军事界的风云人物,比如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彭德怀、斯大林、艾森豪威尔、麦克阿瑟等等,是一部全方位展现历史的可看性强的战争题材大戏。

  李前宽介绍,参加该片演出的国内著名演员有古月(饰毛泽东)、丁笑宜(饰彭德怀)、孔祥玉(饰周恩来)等,而在广大观众熟悉的美国大片《拯救大兵瑞恩》开篇中扮演老瑞恩的美国演员也出演了艾森豪威尔一角。此外,俄罗斯演员、非洲演员等多人都联合在李前宽旗下,对该片的成功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李前宽透露,他近来正忙着为《抗美援朝》做最后的合成,在海口开完会后他就立即要赶回北京,争取以最快的速度合成全剧,然后送给中央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视领导小组审查。送审通过后,中央电视台将安排在元旦期间作为重头戏播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