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呼吁安哥拉交战双方恢复和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日 03:17 新华网

  新华网德班(南非)9月1日电正在此间出席联合国第三届反对种族主义大会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日呼吁安哥拉政府和反政府武装争取安哥拉彻底独立全国联盟(安盟)尽快恢复和平谈判,以结束旷日持久的内战。

  安南在他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安哥拉战乱是非洲大陆最令人痛心的一场浩劫。长期的战乱已使这个国家许多无辜的平民蒙受了巨大灾难和困苦,国家的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
也因此受到严重影响。

  安南说,事实证明,诉诸武力不可能带来和平,敌对双方只有坐到一起,进行面对面的谈判,才能获得最终的持久和平。他强调,交战双方应该以1994年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签署的《卢萨卡和平协议》为基础重开和谈。

  安哥拉自1975年独立以来长期处于内战状态。据联合国有关组织统计,战乱迄今已造成这个国家27万多人丧生,300多万人流离失所。(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