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埃及总统同约旦国王讨论中东局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日 01:17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9月1日电(记者邵杰邢国欣)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同来访的约旦国王阿卜杜拉1日在埃及北部海滨城市亚历山大举行会谈,并一致强调,阿拉伯国家应当采取行动,制止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民权利的侵犯。

  约旦驻埃及大使法耶兹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穆巴拉克和阿卜杜拉认为,以色列一再入侵巴勒斯坦城镇和村庄,暗杀巴勒斯坦领导人,使中东紧张局势日益升级,阿拉伯国
家必须对此进行协调和磋商。

  法耶兹说,阿卜杜拉还向穆巴拉克通报了日前他访问莫斯科的情况。阿卜杜拉告知穆巴拉克,他在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时,敦促俄罗斯在中东和平进程中发挥更加有效的作用,因为如果中东局势继续恶化,俄罗斯以及其他国家的利益都将受到损害。

  阿卜杜拉国王当天上午抵达亚历山大,并在会谈结束后离开亚历山大回国。(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