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打捞“库尔斯克”:第一隔仓工作计划将出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日 00: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副总理、“库尔斯克”号核潜艇事故调查委员会主席克列巴诺夫9月1日称,打捞“库尔斯克”号第一隔仓的计划将于10月或11月制订完毕。

  据法新社报道,潜水员于8月31日潜入海底,安装一个巨大的锯,将锯下“库尔斯克”号核潜艇第一隔仓。俄方计划明年开始打捞第一隔仓。

  俄罗斯“红宝石”中央设计局局长斯帕斯基31日在圣彼得堡市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库尔斯克”号核潜艇主体部分打捞作业将按计划于9月15日如期进行,整个过程大约需要8个小时。

  斯帕斯基说,由于“库尔斯克”号核潜艇第一隔仓被严重毁坏,打捞工作需要进行专门的准备,并配备专门设施,因此打捞第一隔仓的工作将推迟到明年进行。单独打捞第一隔仓的设计方案将于今年11月份之前制订完毕。他说,第一隔仓的主体构架和主要残片将被打捞出水,这足以用来分析“库尔斯克”号发生爆炸和沉没的原因。

  去年8月12日,“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在巴伦支海参加俄北方舰队的军事演习时突然沉没,艇上118名官兵不幸遇难。如今,“库尔斯克”号已在海底沉寂了一年有余,但沉没的原因仍是一个巨大的谜团。(杜莉)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