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伦支海上天气恶劣 库艇打捞工作可能推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31日 21:58 舰船知识网络版

  莫斯科当地时间8月31日(北京时间8月31日),俄罗斯副总统克列巴诺夫表示,由于巴伦支海上天气越来越恶劣,打捞“库尔斯克号”潜艇的工作可能被推迟一周左右。据悉,这是俄罗斯官员第一次公开做此表示。

  克列巴诺夫负责监测库艇的打捞进程。此前他从未在公众面前提起过打捞库艇计划被推迟的可能性,今天是他第一次坦承库艇打捞工作陷入了困境。他说:"我
们仍在按计划进行打捞行动。但是八月巴伦支海上的暴风雨可能会造成打捞工作被延迟。"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克列巴诺夫的话说,“但是我们并不排除将库艇打捞出海推迟至9月25日到27日。”按照原打捞计划,库艇将于9月15日被打捞出海,9月21日将被拖运到摩尔曼斯克码头。

  在库艇沉没的巴伦支海域,冬天即将来临,暴风雨也将越来越肆虐。除了天气恶劣之外,打捞库艇在技术上也面临许多难关。另外,负责锯掉库艇前舱的水力锯仍然需要整修。今天,俄罗斯和挪威潜水员刚刚才在库艇出事海域安装了水力锯。这种远程遥控水力锯通过库艇两侧的锚被安装在海下108米的河床上。这已经比原定计划推迟了两个星期。

  俄罗斯政府正计划于明年打捞储藏有核反应的库艇前舱。据悉,切割库艇前舱的工作大约需要2个星期。(小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