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围剿马英九 台北市统筹款减少13.9亿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31日 09: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8月31日消息:台北讯,台湾的“行政院”昨天宣布,明年台北市统筹分配款减少新台币13.9亿元,但其中10亿元由“行政院”特别统筹款及第二预备金补足,其余由台北市自己想办法。而民进党主席谢长廷任市长的高雄市统筹款则由增加。

  对此,台北市长马英九表示,台北市总预算案已编定并送市议会,“中央”突然减少统筹款,让市府陷入尴尬局面,“中央有责任帮我们全部补足,而不是只补足一部分”。

  马英九召开记者会,表达遗憾、失望、痛心、忧心的立场。针对最近一连串事件发展是否代表民进党当局蓄意“围剿”马英九,马英九说,这可由人民来做判断。

  对此,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李正宗昨天表示,民进党当局此举意图非常明显,让人嗅出不利于马英九的政治意味。

  李正宗也质疑,“行政院”在各县市政府都已经编列完成预算后,才调整北市与高市的补助款,这样地方政府如何调整?为何要仓促选在今年调整?李正宗要求“行政院”做出说明,也要提出长远的分配计划。

  台北市国民党“立委”也站出来“护马”,潘维刚表示,调降台北市统筹分配税款比例,对台北市民不公平,民进党现在是逢马必打,国民党台北市的“立委”会声援马英九,“行政院”打压台北市预算,她不排除发动抵制“行政院”预算。

  陈学圣则说,无论是职棒之争、台北县市抢水风波,或是统筹分配税款,都是民进党有系统围剿马英九行动,这不会是最后一波。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