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拉伯国家将协调立场 一致抵制美国NMD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30日 22: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位阿盟官员8月30日称,阿拉伯国家部长将在9月份一个外长例会上讨论美国国家导弹防御计划以及任何相关的美国和以色列合作的问题。

  据法新社报道,这位官员说,阿拉伯国家将会努力协调立场,和俄罗斯以及欧洲国家一道,为全球反对美国国家导弹防御计划的呼声增加一个强音。

  他说:“阿盟秘书长穆萨相信有必要认真地审查美国的计划,尤其是美国和以色列在该领域的合作可能对阿拉伯国家造成的后果。”

  据悉,美国的国家导弹防御计划是为了保护美国不受“不友好国家”导弹袭击。但是,美国军方正在发展的其它系统,除了保护美国的海外军团之外,也用来防止“友好国家”的攻击。

  这个问题将是阿拉伯国家9月9-10日的开罗外长会议所关注的议题。(韩榕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