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军撤出比特杰拉 巴以冲突仍在继续(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30日 21:42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一辆以军坦克撤出比特杰拉后经过犹太人定居点吉洛

  当地时间8月30日下午(北京时间8月30日晚)消息,以色列军队今天从两天前占领的约旦河西岸巴自治城市比特杰拉撤军,标志着最近11个月以巴冲突爆发以来以军对巴控区时间最长的一次占领行动宣告结束。

  以军坦克、吉普车以及装甲车辆快速撤出比特杰拉市,据就在现场的一位记者称,该市内的一些要害地点均被以军占领50个小时左右。

  亲眼目睹以军撤离的比特杰拉市民无不欢心鼓舞,巴勒斯坦武装人民更是向空中开枪以示庆贺。但是,以色列官员警告称,如果巴勒斯坦方面再次在比特杰拉附近地区开火,那么部署在比特杰拉市入口附近的以军小分队将随时重返该市。

  耶路撒冷一位警方消息人士透露,这次以军从比特杰拉撤军的决定是以色列内阁官员在29日夜里经过三个小时的会议之后做出的,这次会议由以总理沙龙亲自主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双方于29日就在比特杰拉市实施停火达成协议,以方称如果巴方停止向附近的吉洛犹太人定居点开枪,那么以军将连夜撤离比特杰拉。在上述内阁会议之后,沙龙还将以方的决定电话通知了美国国务卿鲍威尔。

  与此同时,以巴之间的暴力冲突仍在继续,两名巴勒斯坦人和一名以色列人分别在不同的交火事件中丧生。警方称,一名以色列平民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被巴勒斯坦人开枪打死,此外来自医院方面的消息称,在以色列士兵与巴勒斯坦狙击手于约旦河西岸城市土尔卡雷发生的交火当中,一名巴勒斯坦人胸部中弹后丧生。另外,在约旦河西岸城市希伯伦发生的巴以冲突中,一名巴勒斯坦医生遇害身亡,还有10人受伤。

  在加沙地区,以色列士兵也与巴勒斯坦狙击手发生交火,导致一名4岁巴勒斯坦幼童中弹后受重伤。另外以色列的推土机还于29日深夜入侵了位于加沙地区拉法镇的一个难民营,在一个小时的摧毁活动当中有4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到目前为止,自去年9月以巴冲突爆发以来,死亡人数已增加至758人,其中包括580名巴勒斯坦人和156名以色列人。

  另据以军方消息人士称,部署在以色列和黎巴嫩边界处的以色列军队正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因为担心黎境内的什叶派原教旨主义组织真主党游击队向以方发动大规模进攻。(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