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成立国防采办委员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30日 21:29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8月30日电(记者周效政)印度政府30日在此间宣布成立“国防采办委员会”,以增加今后军火采购交易的透明度。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称,这个委员会将由国防部长辛格负责,国防国务部长和陆海空三军参谋长都是其成员。委员会将负责审批印度三军长期发展所需的资金,同时对印度军队一切武器采购和武器生产项目进行审批。

  据悉,国防采办委员会将下设国防采购局、国防生产局和国防研究开发局。其中最受关注的国防采购局预计将在今后两周内组建完毕。

  今年3月,印度一家网站的记者设下圈套,揭出一起牵涉到众多印度政府和军方高层人物的军火交易受贿丑闻,执政的印度人民党前主席拉克斯曼和前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被迫辞职。此后,印度政府一再表示要采取措施,增加军火交易透明度。(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