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防长:俄对美国退出《反导条约》反应“平静”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30日 21: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8月30日说,莫斯科对美国退出《反弹道导弹条约》的决定反应“平静”。

  据法新社报道,伊万诺夫称,尽管俄罗斯极力反对美国的国家导弹计划,但仍然愿意继续和美国定期磋商战略安全问题。

  国际文传电讯援引伊万诺夫的话说:“我想值得举行此类会谈,不管什么样的,都有益。我们正在讨论一系列的战略稳定问题,包括北约东扩。但我们对于美国退出《反导条约》的决定反应很平静。这是美国方面的主权问题。”

  上周,美国总统布什宣布他准备退出美俄在1972年签订的《反弹道导弹条约》,尽管俄罗斯极力维护该条约,称其是全球战略稳定的基石。(韩榕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