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爱媛”号打捞工作取得进展:成功吊起船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30日 20: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8月30日,美国海军打捞被美国“格林威尔”号潜艇撞沉的“爱媛”号渔船取得进展,打捞人员已经成功地吊起船尾。

  据法新社报道,负责打捞工作的海军发言人透露,打捞工作彻夜进行,工作人员正设法让远程控制的深水机器人在船底搭两条缆索。工程师将用它们拖动“爱媛”船底两个巨大的提升盘,以便拉起这艘沉在610米深海底的渔船,然后再将其托至火奴鲁鲁附近46米的浅水
区。

  当残骸被移到潜水区后,潜水员将下海寻找失踪的据信被淹死在船上的9名失踪人员,其中有5名船员和4名日本高中生。

  据悉,提升船尾是海军退求其次的做法,此前他们放弃了一种试图在船底钻孔,以便穿过缆绳的努力。但是,提拉843吨重的渔船船尾存在风险,这可能会导致船尾破裂,燃料泄漏。如果破裂得过于厉害,那么将不可能修补。

  目前,海军在打捞地点布置了防止漏油的设备。一架直升飞机正在搜寻任何发生漏油的迹象。一个私人撇乳器也随时待命,准备清除不慎泄漏的燃料。

  843吨的“爱媛”号渔业实习船2月10日被美国潜艇“格林威尔”号撞沉,船上的9名日本男子丧生,其中包括几名男学生,另外26名船员以及乘坐该船进行培训的一些教师和学生获救。事发时“格林威尔号”潜艇正在由海下快速上升,艇上当时还搭载了16名正在参观的贵宾。(韩榕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