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马外长:北约撤退将使马其顿安全防卫出现真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30日 20: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马其顿外交部长米特拉瓦8月30日警告说,北约收缴阿族叛乱分子武器的“丰收行动”结束后,马其顿的安全防卫将处于“真空状态”。她呼吁国际社会继续给予马其顿更多的支持。

  米特拉瓦呼吁欧安合组织在北约军队退出马其顿后加强在该国的安全监督任务。米特拉瓦说,“丰收行动”对马其顿的未来非常重要,但是它还不足以结束马其顿的危机。她请
求国际社会给予马其顿经济援助。

  米特拉瓦告诉欧安合组织的官员说,她希望欧安合组织在马其顿的人手能再增加一倍。米特拉瓦说:“之所以希望这样原因如下:收缴武器行动结束之后,马其顿的安全防卫将出现真空状态。”她还说:“这种真空状态将持续下去,直到马其顿武装部队开始执行正常的职责以及在马其顿全境建立有效的法治。”

  欧安合组织的领导正在讨论是否把派遣到马其顿的人手增加一倍,即从现在的26人增加到51人。外交官们说,双方有望达成一致意见。

  米特拉瓦说,阿族叛乱分子在上交武器的同时仍在继续制造叛乱事件。她说:“袭击、绑架和野兽般的折磨平民仍在进行,种族清洗也仍在进行。我们的国家正处于经济崩溃的边缘。”

  米特拉瓦说:“仅仅收缴恐怖分子的武器是不够的。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经济和财政援助,这必须无条件的得到尽快解决。”(李宏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