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考虑取消STOVL型联合攻击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30日 20:07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1年8月27日报道]五角大楼新闻发言人称,国防部为了降低成本和加速三军多国战斗机的进度安排,正在考虑从联合攻击战斗机(JSF)项目中取消短距起飞和垂直降落(STOVL)型飞机的需求。

  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竞争JSF项目,预计该项目总额超过2000亿美元。削减STOVL型飞机,仅采购常规起降型或适于各种改型的航空母舰型可节省JSF项目的大笔经
费。但是,其他官员们说,如果取消STOVL,虽然可以节约大量预算,但是将以巨大牺牲为代价。

  迄今为止,美国海军陆战队、英国皇家空军和皇家海军一直在高度评价STOVL JSF的重要性。这些军种目前正在运行各种改型“鹞”式垂直起降喷气飞机。对于美海军陆战队来说,STOVL是目前和未来军事学说的一个关键部分。根据该军种“来自海上的作战机动性”(OMFTS)的作战计划,海军陆战队需要有它自己的可部署的固定翼火力支援飞机,以减少岸上的枪炮连队调动。

  到目前为止,海军陆战队拥有的波音"鹞"式战斗机因其具有比武装直升机更大的武器装载能力,故可提供固定翼飞机火力支援。当然,武装直升机也是OMFTS概念的组成部分。但是。“鹞”式飞机正在老化。如果没有STOVL固定翼飞机继任,海军陆战队在岸上的行动就必须指望海军航空母舰的飞机,或者是海军陆战队或空军的陆地飞行中队提供近距空中支援。依靠其他的部队或平台,即放弃自己拥有STOVL飞机,就是要海军陆战队顺从他们的意愿,停止考虑已经不可能的空中力量。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