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研究建立冗余信息系统的必要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30日 19:19 每日防务快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1年8月27日报道]新上任的负责指挥、控制、通信和情报的美国防部助理部长约翰·斯滕比特认为有必要为美国防部的信息系统建立冗余的系统。

  约翰·斯滕比特是今年8月7日被任命为助理国防部长的,他于去年秋天离开TRW公司。

  他说,不是要建立多套C3I系统,只是建立一套或两套C3I系统。这样,如果有人破坏了一套系统,就不必等几年去建立一个新的系统。

  在研究建立冗余系统的同时,他也在推动国防部研究以网络为中心作战的思想。他认为根据大量美军作战行动的趋势来看,网络中心战思想和分散指挥与控制思想、增加部队间的联合程度和远程精确打击思想等对于未来的军事行动同样都是重要的。

  按照他的观点,目前的美军是以各个独立"机构"的身份来接收目标信息,然后进行实际的打击。这样产生的问题是随着联合程度的提高,就要接收不同"机构"的信息,即攻击者接收各个不同的、分离的传感器的信息。

  他认为目前要做的工作是修改整个体系结构和信息交换的格式,时间大约要一年半左右。

  他说,联合远征部队更需要联合的指挥和控制系统,尤其需要网络中心战设备,如果真为远征部队着想,就要加速网络中心战的能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