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海军两艘新型舰艇服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30日 19:17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1年8月17日报道] 2001年8月20日和24日,印度海军将分别增加1艘现代化的国产舰艇“科利氏”(Kulish)号轻护舰和Tarasa号高速攻击艇(FAC)。

  “科利氏”号是“喀拉”级导弹轻护舰的第三艘,将在加尔各答服役;Tarasa号是第三艘Trikat级高速攻击艇,该艇将在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服役。

  “科利氏”号导弹轻护舰以印度雷神的武器命名,意为霹雳。其排水量为1300吨,由两台柴油机提供动力,最大航速25节,在不接受补给的情况下,该舰的续航力可达2500海里,此外,该舰还载有“猎豹”直升机。

  “科利氏”号装备了现代化的武器系统,包括舰舰导弹、远程舰炮和防空导弹,现代化的传感器和电子设备还大大地增加了其武器的整体性能。

  Tarasa号是一艘46米长的高速攻击艇,排水量260吨,航速超过25节,该艇装备印度国产的现代化的侦察系统和多传感器舰炮和武器。该艇将部署于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濒海区域,将用于海上治安巡逻、反走私、反偷渡,并肩负着保护印度专署经济区内海洋资源的使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