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要求推迟执行俄美钚处理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30日 19:16 每日防务快讯网

  [《美联社》2001年8月28日报道]由于资金问题,俄罗斯与美国经过长期谈判达成的一项有关俄罗斯停止生产武器级钚的计划现在已停滞。俄罗斯周一表示希望美国能够同意推迟执行这一计划。

  这项协议是于1997年9月,由当时的美国副总统与俄罗斯总理签署的。这曾被誉为世界核军控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但是,由于美国认为这一计划的专项资金并没有得到合理应用而拒绝进一步提供,因此,实际上这一计划此前就已经停滞。现在俄罗斯正式要求推迟原定的将民用核电站中的三座产钚反应堆转化成铀反应堆的计划。

  按照原定计划,这三座反应堆中位于西伯利亚Seversk的两座,它们应该分别于2002年与2003年停止生产钚,另一座位于Zheleznogorsk,应当于2004年停止钚生产。

  目前,美国官方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