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戴安娜去世四周年 男友之父要公开最新内幕(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30日 19: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1997年8月31日巴黎警方检查戴安娜所乘汽车残骸

  英国当地时间8月30日(北京时间30日)消息,就在英国王妃戴安娜因车祸去世四周年的前一天,当时与她一同在车祸中丧生的多迪-法耶兹的父亲的代表人表示,将公开有关这一悲剧的最新内幕。

  一年前,多迪的父亲、埃及大亨默罕默德-阿尔-法耶兹就曾通过司法手段要求若干家美国政府机构公开他认为可以证实戴安娜和多迪之死是一个阴谋的相关文件资料。一年后的
今天,阿尔-法耶兹的代表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将披露新的证据来迫使美国政府机构公开上述资料。

  在3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位大亨的代表人表示,他们计划将“戴安娜去世时的医疗纪录中令人惊讶的细节”公诸于众。代表人还表示他们将公布一些令人“感到不安的细节”,这些内容与车祸发生后法国政府方面未能及时保护好司机保罗身亡的关键证据有关。另外,这些代表还表示,他们还将披露美国和英国政府在对待英国军情6处前间谍里查德-汤姆利森问题上的最新消息,汤姆利森曾经写过一部有关军情6处的书籍,这里面就包括对戴安娜去世一案的调查详情。

  戴安娜身亡后,法国一家法庭调查发现,出事原因是司机保罗酒后驾驶,但阿尔-法耶兹却一直认为是英国安全机构策划了这起车祸,以便戴安娜无法与身为穆斯林的多迪结婚。上述代表人指出,他们将披露的最新内幕正好与阿尔-法耶兹的怀疑吻合。

  阿尔-法耶兹表示,在1997年8月31日遇车祸同时身亡之前,戴安娜和多迪正准备结婚,而且车祸发生时戴安娜已怀有多迪的孩子,但戴安娜的密友都否认了后一种说法。

  与此同时,汤姆利森名为《大背叛》的书籍正好披露了一些英军情报机构的内幕,其中一些细节使阿尔-法耶德更坚信了戴安娜和多迪是被人为害死的这一猜测。在这本书中,汤姆利森表示保罗是英国军情6处的一名线人,而且他在车祸发生前半个小时突然失踪,而且他死后人们在他口袋里发现了一大笔现金。汤姆利森得出结论说,保罗在车祸发生前一定与策划这起车祸的人接了头。

  去年,阿尔-法耶德将十家美国政府机构告上了法庭,其中包括中央情报局、国家安全局、联邦调查局以及国务院等。阿尔-法耶德在起诉书中表示,他认为美国国家安全局可能利用高技术手段“秘密收集了戴安娜的电话纪录”。(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