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长江口事故频发 3天内沉船3艘失踪5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30日 18:5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30日电(冯亦珍周正宝)长江口近几天事故较多,3天内沉船3艘,共有5人失踪。

  26日,上海长江轮船公司3.8万吨的“绿宝石”货轮与“浙椒渔运179”轮相撞,造成15人落水,其中11人被救起,4人失踪,至今未找到,估计生还的可能性极小。28日凌晨,又发生一起轮船相撞事件,“无锡983”当即沉没,船上4人落水,1人失踪。29日下午,一艘
满载石子的船由于主机失控,船舱进水自沉,船员被全部救起。

  上海海事局局长助理常富治在分析事故原因时说,由于长江口气候变化多端,而一些个体经营船因超载多,船况差,船员操作存在问题,执行规章意识不强,很容易造成沉船事故。上海海事局呼吁有关方面加强安全意识,注意天气变化,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