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米洛舍维奇上法庭慷慨陈词 法官只得宣布休庭(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30日 17:52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米洛舍维奇在法庭上

  荷兰海牙时间8月30日上午(北京时间8月30日下午),南联盟前总统米洛舍维奇第二次在联合国前南国际战犯法庭露面,在法庭上米洛舍维奇依然同第一次接受审判时一样态度强硬。他在为自己辩护时慷慨陈词,拒绝承认前南战犯法庭的合法性,最终法官不得不强迫米洛舍维奇中断辩护。审判进行一小时之后休庭,下一次庭审的时间已定于10月29日。

  在这次审判中,米洛舍维奇依然拒绝为自己任命辩护律师,而且仍然在法庭上坚持自
己以往的立场,即按照国际法前南国际战犯法庭不具备存在的合法性。米洛舍维奇在法庭上陈述说,他“站在一个非法的法庭面前,而且正受到错误的指控”。米洛舍维奇还公开抱怨说关押他的监房条件是多么恶劣,并表示前南国际战犯法庭根本没有理由对他进行审判。

  在米洛舍维奇进行了大约半个小时的陈词之后,束手无策的当庭法官里查德-梅不得不切断米洛舍维奇的麦克风并宣布休庭。这位法官还有失风度地对米洛舍维奇说:“我们没有耐心听你用政治理论为自己进行辩护。”

  7月3日对米氏的第一次庭审时,他的慷慨陈词就让法庭十分恼火,首席法官梅曾让法警关掉了米洛舍维奇的话筒。今日审判前,法庭发言人曾表示,法官可以打断米洛舍维奇的发言。

  主审的英籍法官里查德-梅表示,该法庭正在考虑为米洛舍维奇任命一位司法代表,这位代表的身份将不是米氏的辩护律师,他的作用只是在接下来的庭审中帮助法庭更顺利地进行审判。(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