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呼吁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继续和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30日 17:49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8月29日电(记者刘连祥)联合国秘书长驻哥伦比亚代表埃杰兰德29日在波哥大呼吁哥反政府武装尽快同政府恢复和谈,以实际行动表现出和平诚意。

  在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名义发表的一份呼吁书中,埃杰兰德要求哥反政府游击队“立刻停止暴力行动,防止武装冲突演变成为全面战争”。他指出,安南“对目前哥伦比亚局势不断恶化非常担忧,对和平进程遇到挫折表示十分关注”。

  埃杰兰德认为,哥伦比亚战乱不仅危害到哥伦比亚,而且影响了整个安第斯地区的稳定。他强调说,“解决国内武装冲突的唯一出路是和平谈判,靠枪炮是无法实现民族和解的”。

  哥伦比亚国内武装冲突始于20世纪60年代,是南美洲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武装冲突。仅在最近10年,这个拥有4000万人口的国家就有4万人在战火中丧生,其中大部分是平民。尽管哥政府同反政府武装组织举行了多次谈判,但由于双方分歧过大,至今未就停止敌对行动、实现和平达成任何实质性协议。(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