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丽亚娜火箭进行第143次发射 成功入轨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30日 17:3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30日电(记者卢苏燕)格林尼治时间30日6时46分,一枚阿丽亚娜4型火箭携带着一颗地球同步通信卫星从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发射中心顺利升空,并按计划成功将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这是阿丽亚娜火箭自问世以来的第143次发射。执行此次发射任务的是一枚带有4个液体燃料助推器的阿丽亚娜44L型火箭,它承担的发射重量为4768公斤,其中4723公斤为卫星的
发射重量。

  此次送入太空的INTELSAT902地球同步通信卫星,是由美国劳拉空间系统公司为国际通信卫星公司制造的。它将被定位于东经62度上空,其任务是负责为欧洲、撒哈拉以南非洲、中亚、远东及澳大利亚地区因特网、广播、通信及企业网提供信号传递服务,使用寿命为13年。

  据悉,这是阿丽亚娜空间公司为国际通信卫星公司发射的第19颗卫星,也是为该公司新一代“9”系列卫星发射的第2颗卫星。国际通信卫星公司的INTELSAT901国际通信卫星是阿丽亚娜空间公司于6月9日发射的,执行发射任务的也是一枚阿丽亚娜44L型火箭。

  此次发射原定为8月24日,但在发射前由于国际通信卫星公司要求对卫星进行补充检查而推迟了6天。(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