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小泉认为需讨论日本参加联合国维和部队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30日 17: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30日消息;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今天对其内阁的两名成员说,他认为日本有必要讨论取消自设的限制,参加联合国维和部队的可能性。

  日本防卫厅长官中谷元参加了在首相官邸的会议,据他所说,小泉表示应该对日本在和平宪法范围内行事的限度举行讨论,

  日本1992年的一项法律规定,日本参加联合国的维和行动仅限于向海外派遣非战斗人员,例如援助难民和修建桥梁。

  其中也有关于允许日本自卫队参加可能引起武装冲突任务的部分,但是如果要让该部分生效必须另外立法。这些任务包括在非军事区进行监督和收缴销毁武器。

  中谷元告诉记者,他向小泉通报了取消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和草拟应付日本军事危机法律等问题的最新情况。

  日本外相田中真纪子也参加了今天的会议。这次会议的目的是在这两位内阁大臣下月出访美国前协调政策。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