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反对将克什米尔问题作为印巴谈判核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30日 17: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30日消息:印度今天驳斥了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问题上的措辞,宣称印度愿与巴基斯坦建立全方位的关系,反对将双边关系依附于一个单个的问题。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印度总理瓦杰帕依已接受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的邀请,下月将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与他举行会谈。瓦杰帕依预计将会强调两国有必要为建立全面的关系而制定一个广泛的基础。

  穆沙拉夫本周稍早时候重申了阿格拉首脑会晤时的论调说,如果不解决克什米尔这个核心问题,两国将无法在任何领域取得进展。

  穆沙拉夫提出,必须承认克什米尔问题是关键问题,并予以优先考虑。他说:“克什米尔问题不解决,巴基斯坦和印度都无法实现进步和繁荣。”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对此作出回应说:“我们反对重点论和将克什米尔谈判作为核心问题。”她指出,印巴关系“不能成为单个问题的附庸”。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