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在菲律宾遇害人质骨灰明天上午回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30日 17: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在参加完28日中国在菲遇害人质张忠强、薛兴的追悼会及遗体告别仪式后,张忠强、薛兴的家属翁秀兰、薛敏等人将于明天护送两遇难者的骨灰回国,上午11点多到达厦门机场。据薛兴的家属称,他们共有30多人从福清出发去机场迎接。

  据悉,目前还有一名中国人质张忠义在绑匪的手中。在28日举行的追悼会上,中国驻菲大使王春贵再次表明中国政府的态度,强烈要求菲确保剩余人质安全。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里格伯托-提格劳29日晚表示,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将于本周晚些时候会晤我国驻菲大使王春贵,双方将就保护中国人质的问题进行协商。此前,针对绑匪的“假如不支付四百万美元赎金﹐他们将把两名人质斩首”的威胁,中国驻菲大使馆发言人王珞再次强调,中方坚持不付赎金的政策。(曙光)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