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留下狼籍一片:以军比特-杰拉撤出全景扫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30日 14:52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以军坦克今天清晨从比特-杰拉撤出。

  约旦河西岸比特-杰拉8月30日(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以色列军队30日凌晨趁着薄雾从两天前占领的巴自治城市比特-杰拉(Beit Jala)撤军,在这一过程当中以士兵持枪荷弹,以色列的坦克也是严阵以待将炮口随时对准巴勒斯坦狙击手所在的阵地。

  以军这次从比特-杰拉撤军标志着以军结束占领这一巴勒斯坦自治城市。在撤军过程中,以军的装甲车辆以及余下的两辆坦克轰隆隆地驶过巴勒斯坦平民街区,并将沿途上所有的
阻碍物全部摧毁,以色列的坦克甚至将一辆废旧汽车辗得面目全非。

  一名以色列士兵一边往一辆装甲车上爬一边表示:“我们要回特拉维夫了!”在以士兵撤走之后,房屋曾被占领的巴勒斯坦居民比沙拉-卡卢菲对自家的寓所进行了查看,在过去的两天当中,以士兵将他的住房用作了兵营,而且还在卡卢菲一家的床上睡觉,并使用他们家的卫生间。

  卡卢菲注意到,起居室的地上到处都是撒下的咖啡汁,军用罐头和各种报纸更是扔得满屋都是,家里原先种的盆花也被掀了个底朝天,吃饭用的座椅也被以色列士兵摆到堆满沙袋的窗户前用作暸望哨。

  在27日晚上以士兵占领比特-杰拉时,他们用枪枝击碎了卡卢菲家后院的玻璃闯进了院子,到这些士兵撤走时,后院大门上仍然是破碎的玻璃。卡卢菲回忆说:“他们刚进来时立即扯断了屋里的所有电话线,还将家里的门全部弄坏。”卡卢菲直到现在还不忍再回想起两天前的那一幕。他说:“我告诉他们,如果想要进来,我可以用钥匙开门,请不要击碎门上的玻璃,但他们说留给我的时间只有几秒钟,最后因为我动作不够快,家里就遭了殃。”

  就在以士兵于30日凌晨撤军的前夜,他们还与巴勒斯坦枪手进行了一场激烈的巷战,不过到目前为止尚没有收到有人员严重伤亡的消息。据目击者称,巴勒斯坦狙击手与以士兵展开了游击战,他们用黑布蒙面或是将面部涂黑,利用各种有利的阵型与以士兵周旋。

  以士兵撤走之后,巴勒斯坦狙击手立即返回了比特-杰拉,今年30岁的巴勒斯坦居民阿比尔-莎万对此感到非常高兴,她说:“看到以色列撤军我很高兴,但我们也担心他们会再次发动入侵,因为以色列人总是我行我素,无法无天。”(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