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官员预计八九月失业率将破5%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30日 13: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8月30日消息:台湾的“劳委会”副主委郭吉仁昨天在“立法院”称,由于失业率节节高升,预估八﹑九月台湾失业率可能突破百分之五。

  据“中央社”报道,亲民党“立法院”党团上午举行“落实经发会产业组﹑就业组共识”早餐会,邀请郭吉仁等官员与会说明。

  亲民党“立院”党团总召集人周锡玮等人都希望“劳委会”说明对于劳工薪水制改为时薪﹑日薪的态度,郭吉仁说,“劳委会”没有规划将月薪改为日薪或时薪制,这些都必须由劳资双方协调。

  对于失业率不断升高,郭吉仁在“立委”追问下也预估八﹑九月的失业率可能突破百分之五,不过,“劳委会”将全力协助失业者度过难关。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