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外交大臣暗示北约部队可能延长停留时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30日 10: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8月29日透露,如果在马其顿负责收缴阿族武器的北约士兵“面临新的使命”,他们将延长原定30天的停留时间,继续驻扎在马其顿。

  据路透社报道,斯特劳将在8月30日动身赶往马其顿视察在那里执行北约“收获”行动的英国部队。他表示,如果北约部队受到进攻,那么将立即重新定位北约在马其顿的行动。

  斯特劳说:“按照达成的协议,北约部队在马其顿的驻扎时间为30天。但如果他们遭遇一定的危险,比如说受到进攻,那么北约将做出快速而及时的决定,采取应对措施。”

  北约秘书长罗伯逊此前曾表示,驻扎在马其顿的北约士兵将严格恪守他们的职责,在30天内从阿族武装分子手中收缴3000余件武器。但他在一篇文章中写到:“如果收缴和销毁武器的时间比预定的要长,那就会多待些日子。”

  据悉,此次访问中,斯特劳还将同马其顿总统特拉伊科夫斯基、总理格奥尔基耶夫斯基以及其他政党领导人会见,商谈北约士兵收缴武器以及敦促各方实现和谈等问题。26日,随同北约部队在马其顿执行任务的一名英国士兵被打死,这使得北约收缴武器的行动面临更大挑战。(孙玉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