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英飞机又炸死3名伊拉克平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30日 10:50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8月29日电(记者李学军)伊拉克军方发言人29日宣布,美英飞机在28日夜里轰炸了伊拉克南部地区,炸死3名平民,另有15人受伤,一些民房被炸毁。

  伊拉克通讯社援引这位发言人的话说,当地时间28日晚上10时30分,美英飞机从它们在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的基地起飞,轰炸了伊南部济加尔省和巴士拉省境内的民用和服务设施,造成了平民伤亡。

  这位发言人说,伊拉克防空部队向来犯飞机开火,迫使它们飞离伊拉克领空。

  这是美英连续两天对伊南北“禁飞区”发动袭击。美英飞机27日上午轰炸了伊北部“禁飞区”,造成了1人死亡,3人受伤。

  据分析,美英加大对伊拉克“禁飞区”的轰炸力度,显然是为了报复伊拉克在27日宣称击落了一架美国飞机。伊拉克27日宣布,其防空部队在巴士拉省上空击落一架美国侦察机。伊拉克电视台随后播放了有关被击落美机残骸的录像带。第二天,伊各大报纸刊登了坠毁的美机残骸照片。

  美国五角大楼官员对此表示,一架无人驾驶侦察飞机27日上午到伊南部“禁飞区”上空执行任务后没有返回基地,原因可能是自行坠毁,也可能是被伊拉克击落。五角大楼称,这是海湾战争结束以来,美国在伊“禁飞区”上空损失的第一架飞机。(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