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一架波音707“空军一号”正式退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30日 10:31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布什在“空军一号”退役仪式上发表讲话。

  美国得克萨斯当地时间8月29日(北京时间8月30日上午)消息,美国前总统尼克松辞职后曾载着他返回加利福尼亚的“空军一号”波音707客机29日完成了最后一次总统专机的飞行任务正式退役,至此,这架飞机已作为“空军一号”服役30多年,总航程近200万公里。

  这架编号为27000的飞机当年还曾载着美国前总统卡特前去与被伊朗劫持的人质会面并最终促成人质获释,另外,它还裁着前总统里根前往柏林,正是在这次访问中,里根发表了
著名的“推倒柏林墙”的演讲。

  为了纪念这架飞机正式退役,布什总统29日特意乘坐该机进行了两次短暂的飞行,随后,布什总统宣布该飞机将被运往位于加州的里根总统图书馆作为展品供人们参观游览。

  在纪念仪式上,布什总统表示:“任何一架曾经载过美国总统的飞机都可以被视作‘空军一号’,今天这架飞机执行了最后一次搭载总统的飞行任务,虽然今后它将不再执行类似的任务,但它永远是美国民主的象征。”

  这架波音707飞机于1972年12月正式开始在美国空军服役,尼克松是第一位将其作为“空军一号”的美国总统。此后,该飞机共执行444次飞行任务,航程超过了160万公里,共有7位总统曾经坐过这架飞机,其搭载的总统人数超过以往任何一架“空军一号”。

  现已替代波音707作为总统专机的波音747-200B飞机速度更快,航程更远,装备更多的现代化通信设备,而且其搭载的乘客人数也是这架波音707的两倍。(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