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塔利班威胁联合国:不给钱飞机别降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30日 10: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塔利班当局8月29日威胁称,如果联合国不承担起阿富汗航空业亏损的责任并进行赔偿的话,塔利班当局将关闭自己的领空,拒绝国际航班入内。

  据法新社报道,塔利班航空部长穆罕默德在电台发表讲话说,联合国的航空制裁致使阿富汗的国有Ariana航空公司出现亏损,如果联合国不进行赔偿,阿富汗将宣布本国的领空为“危险区域”。

  穆罕默德说:“为了履行我们的义务,避免出现航空事故,我们应该通知各国不要使用阿富汗的的领空资源,除非联合国付钱修复阿富汗的航空系统。”

  他还说:“我们曾多次就此向联合国提出申请,但他们根本不予理睬,结果是阿富汗的航空系统已经趋于瘫痪。我们急需资金,如果联合国坚持不答复我们的合理要求,阿富汗航空部的工作将全面停止。联合国使用了这里的航空资源,它应该为此付费。”

  1999年11月,为了迫使塔利班当局交出被控策划1998年两起美国驻非洲大使馆爆炸案的沙特流亡富翁本·拉登,联合国安理会宣布对阿富汗的Ariana航空公司实施客运禁令。除联合国和红十字会的人道主义救援飞行以及外交飞行外,所有国际航班都不得在阿富汗降落。(席雪莲)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