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短讯:台北八月气象干旱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30日 08: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九日电题:台湾短讯

  台北市警方查获历来数量最多快乐丸贩毒案

  据“中央社”今日报道,台北市警方昨晚在桃园机场,从五位入境女子身上查获二级毒品“快乐丸”四万多颗,重约十公斤。这是台湾警方至今查获数量最多的“快乐丸”毒品
走私案。

  五位充当运毒“交通”的年轻女子供称受聘于绰号叫“阿富”的毒贩,以免费旅游方式,从比利时携带入境。警方当场捕获前来接应的许姓女毒贩,她是在逃主嫌“阿富”的女友。

  该案尚在侦办之中。

  台北股市大涨一百四十点

  据“中央社”今日报道,美国股市二十八日重挫,加上早盘摩台指出现跳空下跌,使今日台北股市早盘开低,不过受台湾“行政院院会”通过土地增值税减半征收两年利多刺激,资产、营建及银行类股大涨,并带动电子股反弹,终场指数上涨一百四十点三一点,以四千五百零八点六九点作收,成交值为新台币六百五十二亿二千三百万元。

  台北八月气象干旱

  据“中央社”今日报道,台“气象局”资料显示,台北地区八月降雨量少得可怜,该局认为,这是气象干旱。

  台“气象局”统计,台北八月份降雨量仅四十毫米,仅是过去八个月平均雨量三百零五毫米的七月之一还少,致使台北翡翠水库水位已临近警戒线。

  据认为,台北地区八月雨量税减,主要是太平洋高压太强,外围天气系统很难影响台湾。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