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捷克政府批准军队职业化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30日 08:31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8月29日电捷克总理泽曼29日宣布,政府部长在当天举行的内阁会议上一致通过了捷军逐步实现职业化的计划。

  据捷通社报道,根据该计划,捷军将在未来几年内加速军队改革进程,在2007年初实现军队的全面职业化。届时,捷军总人数约为3.5万,此外还有约1万名文职人员。

  捷国防部长特夫尔迪克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推进捷军职业化的目的是建立一支小型、机动、年轻且富有创造力的现代化军队,在北约框架内更好地履行其使命。为加速这一进程,捷军费开支未来几年将相应增加,但不会超过目前占国内生产总值2.2%的水平。从长期来看,军费开支将因军队人数的精简而减少。

  捷总统兼武装力量总司令哈韦尔当天也对这一计划表示支持。他将于近日召集议会主要党派领导人就此问题进行磋商,促使各派尽快达成共识,早日批准这一计划。

  据统计,捷军现有兵力约5.3万人,其中大部分由按义务兵役制招募的士兵组成。(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