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团瞄劈波斩浪砺海上精兵(配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30日 08:25 解放军报

图为官兵们在开展泅渡训练。朱志刚摄

  本报讯记者沈海荣、特约通讯员许岩胜报道:烈日炎炎的8月,南京军区某团海上长距离游泳训练,在东海某海域的滔滔白浪中展开。数千名官兵精神抖擞,组成一个个方队,他们浪中击水似蛟龙,岸滩冲锋赛猛虎,展现了人民军队不畏强敌、一往无前的精神。

  身着迷彩服、脸堂黝黑的该集团军军长赵克石告诉记者:这个团成建制长距离海上游泳训练,是为了适应未来艰险环境作战需要,提高官兵两栖条件下生存和作战能力而展开的

  这个团十分注重在实战氛围里进行海上训练,培养官兵的顽强作风。今年七、八月,正值海训紧张阶段,台风和热带风暴5次袭击训练海域,面对波涛汹涌的大海,官兵们战狂风斗恶浪,挑战生命极限,坚持下海训练。长距离游泳训练体力消耗大,官兵们积极探索科学组训方式,对潮汐、水域、岸滩地形等进行分析研究,对官兵体能消耗情况进行科学测算,逐步加大训练难度和强度,并通过培养教学骨干,让新老兵结对子传帮带,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作用,增强大家敢打必胜的信心,提高海上生存和作战能力。

  经过海训的官兵们,体魄越来越强壮,作风越来越顽强。新任一连连长赵虎拍着结实的胸脯对记者说,我刚到连队时,体重90多公斤,游泳训练常落在后面,半个月下来,体重下降了15公斤,现在每次游泳都游在全连最前面。目前这个团从干部到战士,从战斗班排到后勤保障人员,都能在海里畅游3000米以上,不少官兵突破了万米。集团军两次组织海上训练考核,该团都取得全优成绩。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