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增强依法治军的观念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30日 08:23 解放军报

  王树杰

  依法治军是新时期部队建设的治本之策,是军队现代化的必然要求。领导干部在依法治军中要带头、率先垂范,实行法治领导,就必须克服与依法治军不相符的种种错误观念。

  一要克服以“言”代法的观念,不能热衷于“个人说了算”,搞“人治”,随意拍胸
脯,一个领导一个令。二要克服以“情”代法的观念,防止过分强调以情代兵,解决各类问题用感情代替法规制度,甚至为了“哥们义气”徇私枉法,搞庸俗关系学。三要克服以“权”代法的观念。现在一些同志办事往往是“不看条例看权力”、“不怕法律怕‘看法’”,自觉不自觉贬低条令条例的法规地位。这些观念都是不符合时代潮流的,都是与依法治军的要求格格不入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只有强化依法治军的观念,用法规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坚持走依法治军之路,形成党委依法决策、机关依法指导、干部依法带兵、战士依法服役、部队依法运转的良好氛围,才能使依法治军落到实处。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